禾西酱【碎冰冰爱好者】

鸵鸟
囤图地
挂满了黑历史
有时间会坚持临帖的(吧)

硬笔:最近临灵飞经
软笔:苕溪诗帖

微博:@最年轻的小豆包


小透明审美水平有限,关注取关全凭感觉走


很高兴认识你啊.


几乎每次吃早餐都会想起的一段文字

“我入睡晚,早上还不肯醒。他一人做好早餐,用一只床上用餐的小桌(像一只稍大的饭盘,带短脚)把早餐直端到我的床前。我便是在酣睡中也要跳起来享用了。他煮了‘五分钟蛋’,烤了面包,热了牛奶,做了又浓又香的红茶;这是他从同学处学来的本领,居然做得很好(老金家哪有这等好茶!而且为我们两人只供一小杯牛奶);还有黄油、果酱、蜂蜜。我从没吃过这么香的早饭!

  我们一同生活的日子——除了在大家庭里,除了家有女佣照管一日三餐的时期,除了钟书有病的时候,这一顿早饭总是钟书做给我吃。每晨一大茶瓯的牛奶红茶也成了他毕生戒不掉的嗜好。后来国内买不到印度‘立普登’茶叶了,我们用三种上好的红茶叶掺和在一起做替代:滇红取其香,湖红取其苦,祁红取其色。至今,我家里还留着些没用完的三合红茶叶,我看到还能唤起当年最快乐的日子。”

很久以前的摘抄啦,当时拍了图嫌涂改太多没发,日常体很随意,大家凑合着看吧。_(:з」∠)

评论(10)

热度(64)